州纪委领导为244名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new)|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11-19 22:40:59 | 【 打印正文 】

   

      为扎实做好预防腐败关口前移、防止腐败现象滋生蔓延。17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佩旭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为244名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和大学生村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引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廉洁自侓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课堂上,张秘书长首先围绕守纪律讲规矩的时代内涵及现实意义、必须把党纪严于国法的执纪观贯穿管党治党始终二个方面,结合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回顾梳理,帮助大家把握报告中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接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对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令人警醒。他寄语新录用公务员和大学生村官,要正确对待岗位、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自己,时时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权力;真正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个让组织信任、群众满意、家人放心的公务员和村干部。




“这堂课既有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传达,又有党纪条规的分析释义,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人来说,很受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慎言慎行,作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的表率,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恪尽职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随后,学员还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并到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据悉,近年来,我州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课作为公务员初任培训的必修课已固定下来,培训方式也日渐丰富。除进行正常的党纪政纪条规教育外,积极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学员有针对性的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以直观的教育形式,生动的教育方式,使新任公务员思想上受到触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