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新改版警示教育基地首月4873人接受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11-15 17:36:59 | 【 打印正文 】


我州警示教育基地自全新改版投入使用以来,迅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热捧”,运行首月就有82批4873人次接受教育。

改版后的警示教育基地由警示厅、阳光厅、体验区三个部分组成,突破了以往图片加案例的传统模式,综合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采用情景体验、现场互动等多种手法,让枯燥的教育“活”起来。以“伸手、暴露、查处、灾难、悔恨”等环节为脉络,从“得与失”、“惑与祸”、“喜与悲”等不同角度,以本地62个典型案例为重点,增强现实威慑力和感染力,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腐败带来的危害和付出的沉重代价,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该基地采取“预约+安排”的运行模式,可电话预约,向社会免费开放,提供“菜单式”解说服务,有效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

“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既让人痛心,又催人警醒。”勐腊县一名县级领导参观完基地后如是说。(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