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清廉之风泽润傣乡大地——《清风播客》栏目开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9-26 18:09:21 | 【 打印正文 】

9月26日,由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察局、西双版纳文体广电局主办,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清风播客》栏目正式开播。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施静春出席开播仪式并致词。施静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传播平台,将廉政文化与民族传统文化融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解读党规党纪,教育党员干部“知纪、明纪、畏纪、守纪”,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施静春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天,手机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廉政文化建设也需要赋予其新的内涵和时代特征。《清风播客》的开播正是顺应了新形势下互联网时代的要求,通过新媒体这个平台,拓展载体,创新形式,成风化人,润物细无声,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尚廉洁的社会价值取向和社会风气。

施静春要求,栏目采编播人员要立足本州实际,通过富有哲理、生动鲜活的廉政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廉政文化建设好、传播好,让清廉之风泽润傣乡大地,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做出积极努力。

开播仪式结束后,施静春还与采编播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的对栏目的意见和建议,并走进《清风播客》栏目录音间,现场录制了一期节目。  

据悉,《清风播客》栏目采用互联网+廉政文化专栏的方式进行,在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西双版纳手机台”上推出。通过专业播音员或播音爱好者演绎、朗诵廉政文学作品的方式,在新媒体平台上以声音、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营造一股清廉、清正的“清明之风”。(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