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警示教育基地完成全新改版 迎来首批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9-22 21:08:02 | 【 打印正文 】

     

焕然一新的展厅

   看着曾经在一起共事的同志沦为贪腐的典型,我感到非常痛心,这是一个个用政治生命写成的活教材,一次次锥心的警示,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一名处级领导干部参观后深有体会地说道。9月22日,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刚刚投入使用,就首批迎来全州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34名学员前来接受教育。

学员认真听讲解

快推进州警示教育基地全新改版升级,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也是州委深化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一项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位于州委党校内,由警示厅、阳光厅、体验区三个部分组成,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让枯燥的教育“活”起来,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是全州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窗口。

认真观看案例

此次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升级内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化正风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实践和新成果,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腐败带来的危害和付出的沉重代价;突出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升级工作创新,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本地62个典型案例为重点,增强现实威慑力和感染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专心倾听介绍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侯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充分利用好警示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开展纪律规矩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养成纪律自觉,为西双版纳州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们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工作和人生的道路上不犯错、不出错。新改版的警示教育基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记公仆本色,始终坚守忠诚干净担当。

 据悉,从即日起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将分批次组织全州各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