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清风播客》廉政栏目受听众好评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46:27 | 【 打印正文 】

“各位听友好,我是本期播客梁旭,今天我将与您分享的是我州诗人边八哥的一首散文诗《好一个“清”字》,让我们一起来感悟‘清’的境界……”这是西双版纳州纪委与州文体广电局共同组织创作的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栏目,通过演绎、朗诵廉政广播文学作品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股清廉、清正的“清明之风”。

据悉,该州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利用视频、文字、图片、语音等形式,及时宣传中央正风反腐成果,传播本地廉政教育好做法以及领导干部家风家规好故事,展现全州党员干部风采,弘扬廉洁文化。《清风播客》栏目坚持每周推送一期,在新媒体平台“西双版纳手机台”上进行推送分享,为全州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课。

认真录制栏目


      《清风播客》栏目推送的作品充分挖掘本土特色,将地域元素和廉政教育相融合,运用汉、傣两种语言播音,突出作品作者和本期播客内在形象美,从小处入手、细处发力,拓展教育形式,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开展廉政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州范围内征集散文、故事、诗歌等廉政文学作品,以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生活,提高人们的道德修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作品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做到以德感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通过专业播音员或作者本人演绎、朗诵后,在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栏目中及时推送发布。

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名干部在通过聆听了《清风播客》后说,“清风故事篇幅短,但寓廉于文、以情动人,用自己手机随时随地收听收看,贴近百姓生活,很接地气!”

“这种形式的宣传好,充分利用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作用,符合现代人群随时关注手机的习惯,改变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只在会议和一定人群的局限性。”广大听众纷纷发表留言,点赞连连。

“借力‘互联网+’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创作《清风播客》,是为了用让大家便于接受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引领社会良好风气,营造崇廉尚洁氛围。”州纪委宣传部有关同志表示。截至目前,已有4.5万名党员干部添加关注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栏目,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互动。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用好“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网”“清风播客”微信公众号,注重通过新媒体进行廉政宣传教育,为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州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