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组实地察访听民声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6 10:45:59 | 【 打印正文 】


八届州委第四巡察组自进驻勐海县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分步骤稳步推进巡察,自3月19日起,分成三个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设规定路线的方式带着问题下沉到基层,对勐混镇、勐遮镇、勐宋乡、勐往乡、格朗和乡等7个乡镇的部分村和村(居)民小组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组重点走访察看大气污染防治、农村“两污”治理、人畜分离、厕所革命和种茶毁林区域的补植补种情况。通过“查台账、看现场、听民声”,巡察组明显感到勐海县农村人居环境相比2019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县城内以“7+2专项行动为要素的提升人居环境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观念大为提高,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焚烧秸秆和枝木落叶、乡镇街道车辆随意停放、占道经营、污水直排的现象依然存在。

下沉走访期间共发现问题40个(次),现场督促整改2个。下一步,州委第四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巡视巡察“十六字”方针,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不断拓展巡察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巡察的力度和精度,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见行动见成效,努力把巡察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州委第四巡察组 唐莉 ||责任编辑 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