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10 18:17:35 | 【 打印正文 】


​5月9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发布《关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对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健康证是餐饮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证明,是保护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健康的重要性预防举措。小小健康证,关系大民生。 部分群众反映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句口号,而应见诸于行动。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情况下,还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政府承诺解决事项“拖而未决”,反映出有关部门及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漂浮、效能低下,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视而不见,听之任之,不下功夫研究解决实际困难,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不到位,没有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这些沉疴积弊若不加以彻底清除,影响的不仅是行政效能、营商环境、项目节奏、干群关系,甚至会拖累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脚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大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部署,和州委“作风整顿年”工作要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破顽疾、转作风、提效能。

以此次追责问责为鉴,吸取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义不容辞、敢抓敢管、攻坚克难,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

必须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深化认识。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深层自查,增强问题意识,深入查找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为民造福中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改进、面貌的新变化。

直指病灶才能破除顽疾。坚持监督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惩腐治乱为民,积极开展以案为鉴深入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专项整治工作同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一体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