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

——用“真行、真情、真实”凝聚起景洪纪检监察共克时艰的磅礴之力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12 18:32:30 | 【 打印正文 】

暑往寒来,岁月年轮即将画上一圈之际,猝不及防与新冠肺炎疫情“遭遇”,全市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变成安静之城。面对疫情,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用“真行”“真情”“真实”等词语为黎明之城注解,展现出纪检监察人的责任与担当、从容与力量。

“真行”是纪检监察人最亮丽的底色。黎明前的黑暗罩不住希望的曙光,城市的“暂停键”就是纪检监察人的“快进键”,夜色之下,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奔赴挂钩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搬桌椅、搭帐篷、调设备……用实际行动让微光成炬,汇聚成战疫磅礴力量,你们既是战役“逆行者”,也是都市“守夜人”。

“真情”是纪检监察人最温情的告白。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真情和前行的脚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有的同志困于小区,无法外出。面对困难,你们未曾退却,选择勇毅前行,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检测信息录入……有一种力量从指尖悄悄袭来、有一种关怀从眼中轻轻释放,你们用纪检监察人的真性情,开启了一场“告白之旅”,推动平静与从容渐成主流。

“真实”是纪检监察人最温暖的传递。从城区的街头巷尾到基层的田间地头,从封控区到管控区、防范区,时时处处都活跃着你们的身影。参与服务,但不止于服务,一线监督、驻点监督、当天督察、当天整改,已成高频词汇,同向发力,推动涉疫垃圾规范处置,让滞留旅客感受到更多的温暖……纪检监察人以实实在在的担当,让相逢值得期许、温暖得以延续。

总有一种精神,永远烛照前路,总有一种力量,持续催人奋进,这力量来自于你,来自于我,来自于我们中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让这份力量见证美好、熨帖心灵,直至凛冬离去、暖阳归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侯德国||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