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23:25 | 【 打印正文 】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教育,州纪委州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景洪市人防办原二级主任科员李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的问题。2013年至2020年,李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3万元,消费卡17张,空调2台,自助餐劵6张。此外,李明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10日,李明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勐腊县住建局副局长董元卫、工作人员岩庄尖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的问题。2013年至2019年,董元卫利用担任勐腊县住建局副局长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有价证券及礼品。2016年至2019年,岩庄尖利用负责勐腊县城乡规划审批的职权便利,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此外,董元卫、岩庄尖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0年7月27日,董元卫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职级降为一级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2020年7月26日,岩庄尖受到降低一个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勐腊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李俊山、院长杨浩江违规公款送礼的问题。2019年5月和9月,勐腊县人民医院先后两次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价值35512元(已退缴)。2020年5月28日,李俊山受到诫勉问责;2020年7月26日,杨浩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勐海县勐遮镇幼儿园园长玉罕、工作人员玉娟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2015年3月至2019年8月,玉罕和玉娟通过虚增食材采购数量及单价金额的方式非法套取学生伙食费,并使用虚增套取的经费违规发放福利5次,共计259850元(已退缴)。2020年6月5日,玉罕、玉娟两人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降至专业技术十三级岗位。
       以上典型案例,有的利用职务影响收受礼金礼品,有的违规使用公款送礼,有的套取资金违规发放福利,这些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表现形式。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充分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作风建设任重道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清醒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定期分析研判本单位本部门作风建设形势,认真查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实功,在完善制度、规范执行上做硬功,在教育提升、长效长治上见真章,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治顽疾、破陋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严的标准贯穿于纠治“四风”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严守公私界限,不越纪律底线,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对仍屡教不改、我行我素的,必须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