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34:34 | 【 打印正文 】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促进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文彬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高文彬在担任勐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期间,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折合共计3000元。高文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2月,高文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勐腊县关累镇卫生院原院长高华志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11月至2022年2月,关累镇卫生院在高华志主导下,采取虚列支出、截留相关补助等方式套取资金并设立“小金库”,共计157130元。其中,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支付餐费和燃油费等开支共计78330元。高华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高华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2起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复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研判所在地区、单位“四风”形势,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盯紧看牢,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聚焦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