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04 09:43:51 | 【 打印正文 】


作风建设必须守牢节日关口。2023年清明节临近,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突出严的基调,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一严到底、寸步不让。

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违规购买使用车辆问题。2012年至2015年,杨军在担任勐腊县易武镇党委书记期间,违规变相安排易武乡茶叶协会购买车辆并长期使用。杨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3月,杨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嘎兰社区党总支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何敬违规报销私车维修费问题。2018年5月,何敬在担任景洪市允景洪街道嘎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期间,违规将其名下车辆的维修费1760元转嫁至企业报销。2022年11月,何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这2起典型案例涉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这些问题挥霍公帑、败坏党风,暗藏由风及腐、风腐交织的廉洁风险,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之一。违规违纪问题无论如何隐形变异,都难掩其腐败浪费的本质。上述通报的党员干部心无敬畏、以身试纪,挖空心思、花样翻新,最终逃不过纪律严惩,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反躬自省。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清明将至,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节点为“考点”、积量变为质变,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三个务必”作为新征程上政治品格、思想境界、斗争意志、作风操守的根本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吃喝送礼等突出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真正打到痛处、打出实效,让违纪者付出代价、侥幸者丢掉幻想、装睡者幡然醒悟、旁观者心存戒惧;要坚持纠树并举、倡树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探亲访友、聚会旅游时恪守廉洁底线,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为度过一个廉洁、文明的节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