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31:04 | 【 打印正文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双版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原副主任李云彬违规报销差旅费、接待费等问题。2013年2月至2021年9月,李云彬在担任云南景洪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主持工作)期间,违规审批使用公款购买烟酒茶,违规报销差旅费、接待费、赠送礼品费用等共计35.37万余元。李云彬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李云彬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勐腊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纳建军违规报销接待费、购买茶叶等费用问题。2019年至2020年,纳建军在担任勐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授意以虚增发票套取专项活动结余资金和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赞助费”的方式违规设立“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报销接待费、购买茶叶和下乡用餐费用等共计35140元。2022年12月,纳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款予以收缴。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开发建设局原二级主任科员周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3月至2020年5月,周琪在担任勐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开发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9100元。周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周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党的二十大要求,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上下一体、层层严抓的工作态势,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作风问题的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以召开会议和举办活动名义组织或参与公款消费活动、以工作汇报和交流名义用公款相互送礼或宴请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