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09 00:03:20 | 【 打印正文 】


近期,我州局部地区突发疫情,暴露出少数干部“四个意识”不强,思想麻痹大意、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严肃纪律、惩前毖后,确保精准有效、快速有力抗击疫情,经州委研究决定,给予勐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陶艳同志诫勉问责;给予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岩坎兴,勐海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黄春梅,勐海县打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鹏3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勐海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岩温长,勐海县打洛镇党委书记杨云辉,勐海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昊3名同志按照程序予以免职处理,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州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源头管控、关口防控、闭环管理等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外溢;要不折不扣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云南工作组反馈意见整改,全面迅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清零”攻坚,快速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重要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扑灭疫情。对因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