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01 00:36:11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杨建玲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杨建玲在担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多人所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8万元。杨建玲还存在其他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22年9月,杨建玲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西双版纳州金孔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施光莉私设“小金库”、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4年9月至2020年4月,施光莉在担任西双版纳金孔雀国际旅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兼任西双版纳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西双版纳好行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期间,违规设立和使用“小金库”;违规审批同意公款报销员工聚餐活动费用3500元。施光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8月,施光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从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视而不见,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理想信念上守起,严守纪律规矩,恪守清正廉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推动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