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08 12:08:20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新风。现将近期我州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杰,景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明违规审批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8月至2021年6月,杨杰、李正明同志在担任景洪市自然资源局分管财务的副局长期间,违规审批,先后向景洪市自然资源局驻村干部发放交通和燃油补助共计8100元。2022年6月,杨杰、李正明同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勐海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期间,牛涛同志收受医疗设备供货商李某西凤酒1箱和大重九香烟2条。2022年5月,牛涛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勐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5月,闫潇同志多次收受云南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勐腊分公司负责人杨某某贿送的红包及明显超过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1.1万元。2022年6月,闫潇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当作“耳边风”,身子进入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依然不收敛不收手,无戒、无忌、无惧。对党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思想松懈、心存侥幸,我行我素、恣意妄为,混淆公私界限。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为契机,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教育引导,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树新风。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力度,对发现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