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30 10:48:47 | 【 打印正文 】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教育,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西双版纳中波台台长罕华波违规公款报销、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月至2019年7月,罕华波在担任西双版纳中波台副台长、台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领中波台6名职工改变公务行程,借机绕道旅游并报销出差补贴;用公款支付应由其承担的租车费用和长期使用单位发电机加油卡支付私车加油费用。罕华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罕华波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2.景洪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匡湘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匡湘东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价值共计7.75万余元。匡湘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匡湘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景洪市林业和草原局四级主任科员张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0年至2015年,张勇在任景洪市原林业局林政股股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多次在春节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的礼金共计5000元。张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张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勐腊县文化和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郎杰违规接收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活动安排和违规公款报销问题。郎杰自2015年担任县文旅局局长以来,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消费安排,并收受礼品。2016年7月,郎杰等人在省外参加公务活动途中,其擅自决定停留成都游玩,并接受勐腊县某项目承建负责人的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一同到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等地游玩,期间餐费及景点门票费均由项目承建商承担。2016年11月8日,郎杰等人违规报销在成都借机旅游期间产生的差旅费共计3460元。郎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郎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5.勐腊县勐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兼畜牧兽医站站长周先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5月,周先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勐满某养殖专业合作社股东送的价值8000元红木家具。周先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周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5起案例,涉及私车公养、违规公款报销、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然不知敬畏,侥幸心理作祟、“赌徒”思想严重,触碰纪律红线的问题,也反映出“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大力倡导新风正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敬畏法纪、防微杜渐。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具体事入手,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