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勐腊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04:10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勐腊县纪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一、勐腊县农垦局原局长刀荣发借公务出差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4月、2017年9月,时任县农垦局局长刀荣发两次参加在西安举办的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均未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线路返回,而是擅自改变公务行程,携妻外出探亲及游玩,并违规报销差旅费4440元。2020年12月3日,刀荣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二、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张能、朱先成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橡胶地问题。2003年,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张能、朱先成帮助雷某某承租勐伴镇苦竹林村461.8亩轮歇地,并经雷某某申报纳入退耕还林项目,通过种植橡胶树获得退耕还林补助款。雷某某为感谢两人,分别无偿赠送给张能49.4亩、朱先成48.8亩橡胶林地。2020年9月11日,张能、朱先成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勐腊县象明乡原组织委员王军秋违规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8年2月,时任象明乡组织委员王军秋以自己的名义和其妻的名义分别向组织报备办理婚宴相关事宜。之后,王军秋及其妻分别在报备的象明乡和勐满农场举行婚礼,并设婚宴累计110桌。其还存在其它违规违纪问题。2020年9月27日,王军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勐腊县勐捧农场二分场私设“小金库”问题。2019年,勐捧农场二分场将收取的集体资产房屋出租费等共计155995元,违规留存于报账员韦某私人账户上,用于支付二分场基础设施建设等费用。时任勐捧农场二分场党总支书记、场长沙劳,对设立和使用“小金库”负直接责任,2020年11月29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勐捧农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世品,分管勐捧农场财务工作,存在失察失职的问题,2020年12月3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勐捧农场二分场党总支委员、纪委书记李有红,未正确履行监督责任,2020年9月11日,受到通报的问责;勐捧农场二分场党总支委员、财务人员韦黎,明知私设“小金库”而未严格遵守财经纪律,2020年9月11日,受到通报的问责。

以上 4 起违规违纪问题,违背党的宗旨,触碰纪律红线,不仅违纪者个人受到严厉惩处,也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是否有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作为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