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6-24 10:41:28 | 【 打印正文 】

端午节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典型问题是:

景洪市嘎兰社区党总支委员岩温香违规公款旅游的问题。 2013年至2014年,岩温香多次违规组织并参与公款旅游。2020年3月4日,岩温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景洪市嘎兰社区嘎兰小组组长段维力违规公款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领取薪酬的问题。2013年至2015年,段维力多次违规公款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0.45万元;2014年至2019年,段维力违规领取薪酬共计18.51万元。2020年3月4日,段维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景洪市勐龙镇司法所四级主任科员岩温违规私设“小金库”的问题。2017年至2018年,岩温同意将法律服务工作者苏某、岩某向勐龙镇法律服务所缴纳管理费2万元私设为“小金库”,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对外交流。2020年3月4日,岩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勐腊县委办副主任刘云舒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问题。2016年至2018年,勐腊县档案局与7家单位签订文件整理协议收取文件整理费共计20.08万元并作为“加班费”发放给勐腊县档案局参与文件整理的干部职工。时任县档案局副局长刘云舒(现任勐腊县委办副主任)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默许违规发放津补贴的行为并违规领取“加班费”2.6万元。2020年4月29日,刘云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中,涉及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设“小金库”等问题。这些都是典型的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说明“四风”问题依然突出,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年节假期往往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必须深化认识、提高警惕,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