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通报1起不尽责不担当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3-06 09:50:50 | 【 打印正文 】

日前,景洪市纪委监委对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岩叫同志作全市通报批评。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经查,2018年12月5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对市民宗局进行检查考核,并将检查考核过程中发现的13个问题,向该局党组班子进行了现场反馈。会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岩叫同志,在未经局党组会议讨论情况下,以局党组名义向考核组提交一份申诉材料,认为所反馈的问题严重不符实际,不接受考核组反馈的13个问题,质疑考核组成员带有歧视性偏见,甚至怀疑有其他动机。12月7日晚,市委专门抽调人员组成复核组重新进行复核。当晚,岩叫同志迟到会30分钟。经复核,确实发现有9个方面问题与原考核组发现的基本一致。岩叫同志对复核组反馈的问题表示完全接受。

岩叫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本应本着虚心接受批评的姿态和胸怀,实事求是地面对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但该同志没有把考核组指出问题当作是一种关爱、把解决问题当作是一种责任,反而以质疑、怀疑的错误心态,推卸责任,不愿尽责不敢担当,表现出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反映出该名同志作为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主体责任缺失,存在“不尽责、不担当”等问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警惕,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考校行为,及时纠偏,引以为戒,立行立改。

检查考核既是业务工作检验,更是对干部的政治考验。上述不尽责不担当问题的发生,究其根源,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理想信念不坚定,党性意识不强,公仆精神缺失的表现。当前,全州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大力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抓严管,动真碰硬,整治党员干部“不尽责、不担当、不落实”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职必追究”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