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12-28 09:22:33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现将其中的8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世纪金源小学副校长梅海东大操大办宴请活动问题。经查,2017年10月21日,世纪金源小学副校长梅海东大操大办其子十岁生日宴,在宾馆置办宴席80桌,违规收受礼金40100元。梅海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市教育局免去其副校长职务,并收缴违纪所得。

2.景洪市地方公路管理段段长许伟平违规用公款支付娱乐费用、超范围接待问题。经查,2015年3月至5月,许伟平在担任市地方公路管理段段长期间,违规用公款支付娱乐费、超范围接待费,两次共计1300元。许伟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违规相关费用。

3.景洪市国有林场大渡岗管护站站长郑绍增、报账员谢天慧私设“小金库”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6年12月期间,景洪市国有林场大渡岗管护站站长郑绍增、报账员谢天慧,以支付森林抚育补贴和收取木材款未入账的方式,先后套取森林抚育补贴和隐瞒收入共计87000元,私设“小金库”,先后用于支付餐费、住宿费和其他费用。郑绍增、谢天慧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国有林场免去郑绍增站长职务、调整谢天慧报账员岗位,并收缴违纪所得。

4.橄榄坝农场管委会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原主任肖玉生违规发放补贴问题。经查,2016年12月19日,橄榄坝农场管委会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肖玉生,违规用气象信息专项工作经费向两名气象兼职人员发放补贴3000元。肖玉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橄榄坝农场管委会社会事务办公室违规发放补贴问题。经查,2016年11月至12月期间,橄榄坝农场管委会社会事务办公室违规用计生工作专项经费发放补贴22400元。橄榄坝农场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华、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邓志仁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6.景洪市工商联副主席林子人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超范围接待问题。经查,2013年6月至2014年2月,林子人在担任景洪市档案局局长期间,违规用公款支付购买礼品费、超范围接待费,共计18755元。林子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费用。

7.勐腊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违规发放加班费问题。经查,在2015年、2016年泼水节期间,勐腊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以“泼水节加班不放假”为由,通过局务会议研究后,违规用泼水节专项经费给参与泼水节期间加班的职工发放加班补助,两次发放加班补助共计10800元。勐腊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长岩坎燕、副局长查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局长赵梦飞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8.勐腊县司法局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经查,2015年12月,勐腊县司法局干部甘文在兼任勐腊县公证处主任期间,以“超额完成公证业务”为由,领取了勐腊县公证处“办证奖励费”1.5万元。甘文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勐腊县司法局会计依光粉2013年1月至2016年6月兼职勐腊县公证处会计期间,从勐腊县公证处违规领取兼职补贴1.26万元。依光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以上8起案例充分说明,部分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的现象仍然存在,“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消除侥幸心理,时刻给自己打一打“清醒剂”,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清醒自觉。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必须寸步不让。新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扎实过硬的措施切实整改,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驰而不息纠“四风”,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保持监督韧劲和定力,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