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26:25 | 【 打印正文 】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咬住不放、露头就打。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现将3起典型问题向全州进行通报。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华东违规使用单位资金购买土特产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6月期间,时任勐海县打洛镇党委书记宁华东,违规支配使用该镇辖区勐景来景区赞助款,购买土特产用于工作往来。宁华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违规支配使用的资金120123元。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岩光违规使用单位资金购买土特产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12月期间,时任勐海县打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岩光,违规支配使用该镇辖区勐景来景区赞助款,购买茶叶等土特产用于有关部门间往来。岩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违规支配使用的资金105160元。
    勐海县格朗和乡人大主席团副主席二爬长期借用企业车辆问题。2015年5月至2017年3月,昆明金星投资有限公司为方便公司职工出行和项目管理需要,将该公司车辆云K73392(猎豹越野车)交由该乡帕真村干部保管使用,由于村干部没有驾驶证,不愿保管,二爬得知该情况后,主动向该公司提出将车辆交由其保管使用。二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说明,我州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有的借迎来送往之机违规支配使用公款,有的借工作之名长期占用服务对象车辆,但不管以什么名义,找什么借口,花的都是公款,用的都是公权,谋的都是私利,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端午假期将至,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假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无视中央作风建设要求、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