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勐海县1名领导干部未严格管理亲属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3-07 11:04:53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勐海县纪委监察局对1名领导干部为亲属赌博提供条件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和通报,现向全州进行通报。
    经查,2016年11月6日,勐海县教育局原副局长马嘉的妻子邀约勐海县勐宋乡领导干部玉应香、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工玉喃叫、勐海县勐海镇中学教师李海静在自己家中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收取了提供赌博场所及工具的费用100元人民币。
    勐海县纪委监察局对马嘉作出通报批评的问责,并免去其县教育局副局长职务。
    马嘉身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未严格教育管好家属,未对其妻子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行为给予制止,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教育管理好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责任追究,持续释放从严从实执行纪律规定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