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原关长张思保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04 16:25:14 | 【 打印正文 】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西双版纳州监委对昆明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原关长张思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思保丧失理想信念,罔顾党纪国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的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加油卡,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他人支付,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车辆;违反生活纪律,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在进出口贸易、业务承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张思保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研究,由昆明海关党委给予张思保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西双版纳州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