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勐养农场管委会原社会事务办副主任邓波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19 17:08:53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景洪市监委对勐养农场管委会原社会事务办副主任邓波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邓波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伙同他人销毁证据,掩盖事实;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国家和他人财物;违反群众纪律,优亲厚友,乱作为;违反工作纪律,不履行职责,违规使他人领取低保金;违反其他国家法律法规;公然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当作谋取私利的筹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社会救助金,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邓波琳身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目无纪法、擅权妄为,政治意识淡薄、纪法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了国家公职人员形象和公信力,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邓波琳开除党籍处分;由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