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四巡察组对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实地督查指导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47:58 | 【 打印正文 】

3月29日,州委第四巡察组深入布朗山乡对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指导。

巡察组一行先后到布朗山乡桑勒村小组、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现场点进行实地督查指导。

在桑勒生态修复点,巡察组一行对植被恢复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图斑销号进度、长效机制建立、补植树苗成活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在实地督查指导中,巡察组组长高建越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改善民生,破坏生态环境就是破坏民生,生态环境一旦破坏极难恢复,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责任十分重大。

在警示教育现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向巡察组介绍了全县开展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就全县毁林案件的查处、生态修复的落实、违纪党员干部的追责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高建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落实巡察“回头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