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开展专题培训 为新任村(社区)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41:26 | 【 打印正文 】

“村(社区)作为最基层组织,其自身性质呈现出一些不同于机关单位的特点,加之各社区、村本身情况迥异,不同类型的村(社区)在巡察中发现问题的侧重点也各不相同......”在勐海县2021年度行政村(社区)干部培训上,县委巡察办授课人如是说。

自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首次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以来,仍有部分村(社区)干部不熟悉、不了解巡察工作,想当然的把巡察与平常的业务检查、督查来对看待。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干部对巡察工作认识,扩大巡察宣传面,近日,勐海县委巡察办以该县2021年度行政村(社区)干部培训班为契机,对换届后新任村组干部进行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对巡视巡察工作介绍、村(社区)巡察意义、巡察工作发展历程和“三个聚焦”做深做实做细村(社区)巡察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旨在强化新任村组干部对巡察工作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巡察纠正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同时,将多个“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案例穿插其中,教育警醒新任村组干部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十二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下一步,将按照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对村(社区)巡察的新模式新方法,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着力体现巡察权威及政治效果。”勐海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勐海县委巡察办 陈琴琴||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