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开好组务会 助推巡察提效增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0 19:46:54 | 【 打印正文 】

“下沉走访组共走访挂钩贫困村和下属基层单位9个、随机访谈了63人次… …”
    “财务检查组已查阅相关材料833盒,在查阅会计凭证时发现… …”
    会议室里,县委第三巡察组正在召开第四次组务会,分析巡察工作遇到的问题,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这是勐腊县委各巡察组至少每周都会出现一次的场景。
    据悉,第十二轮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平均召开组务会5次以上;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落实组务会制度,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巡视巡察新要求,集中讨论工作方案,集中研判问题线索,发挥组务会沟通交流作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进驻前召开组务会,讨论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严明纪律要求,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充电,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驻期间召开组务会,对每天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进行交流讨论,从中查找问题线索。巡察结束后召开组务会,分析本轮巡察存在的难点问题,讨论破解难题的方式方法,做到“边巡察边总结、边总结边提升”。(勐腊县纪委监委 曾学文||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