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以约谈促整改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17 19:13:04 | 【 打印正文 】

“党组书记要从政治上、思想上清醒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严肃性,深刻反省和检讨存在的问题,在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中要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日前,景洪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集中约谈了6个单位党组书记。

该市六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对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等6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时,发现上述单位存在上一轮巡察后整改不到位问题。

“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面对问题的勇气、认领问题的胆气、解决问题的锐气。”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约谈中强调,各单位党组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站稳政治立场,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巡察“回头看”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和上一轮未整改到位问题当做“必答题”,深入查找原因,深刻剖析根源,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约谈还指出,党组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从自己改起,从班子改起,切实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

“对于今天约谈指出的问题,我们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接受约谈的6位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会后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针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时间,挂账督办,新老问题一并整改,确保巡察组指出的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切实改彻底、改到位。

据悉,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该市在做好约谈促整改工作基础上,还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贯通融合,由市级分管联系领导对被巡察单位“一方案两报告”签字背书,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审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巡察反馈会,及时将反馈意见、领导干部情况分别移交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最大程度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察整改到位。2020年,该市共开展3轮常规巡察,1轮专项巡察,发现问题789个,已完成整改779个,整改率98.73%。(景洪市纪委监委 侯德国  玉香||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