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18:39 | 【 打印正文 】


 3月3日,西双版纳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景洪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备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洋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八届州委的最后一轮巡察,将对三县(市)党委和10个州直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对3个州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回头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专项巡察要紧扣目标任务,做到“四看”,一看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二看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履行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情况;三看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四看专项巡视巡察后在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出现的新问题。常规巡察“回头看”一方面要重点检查落实省委巡视、州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另一方面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准备,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严格巡察队伍监管,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注重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要严守纪律,强化管理,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维护州委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后,还就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并对巡视巡察数据录入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