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办:再次吹响“集结号”巡察干部进入备战状态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26 14:39:32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之中。近日,州委巡察办主持召开2021年度组办第三次联席会,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做好巡前准备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八届州委巡察的收尾工作吹响“集结号”,提前进入备战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五次、第十届省纪委六次和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参会同志围绕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省委巡视工作等内容,谈体会作交流。

会议在研究部署本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时,就如何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工作思路要清晰。准确把握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政治“体检”,不是业务检查和工作督查,我们要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聚焦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情况;二是工作谋划要到位。根据《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各巡察组要研究制定各组巡察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和巡察重点,确保本轮巡察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三是工作落实要抓实。从巡前的准备工作,到巡视组进驻被巡察单位,从谈话了解情况到下沉调研,到最后起草巡察报告,每一阶段都有明确作任务,每一阶段工作进展都会影响到巡视工作的全局工作,丝毫不能马虎大意,也不能拖。这就需要我们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巡察工作,抓实抓细六大环节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根据组办联席会对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巡察组全体干部对《巡察工作操作手册》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学习,针对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对《八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针对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在人才库管理、巡察业务培训,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李燕||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