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用好巡察工作建议 深化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03 10:57:23 | 【 打印正文 】

“对于切实履行行业指导管理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建议,我们制定了《市属国有企业管理者薪酬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和《市属企业管理者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试行)》,形成了薪酬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挂钩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接到《关于移交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建议的函》后,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谋划部署相关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同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并将工作建议采纳情况报告中共景洪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近年来,景洪市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基层的具体体现和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巡察有效途径,不断优化巡察方式,紧盯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对巡察发现问题作全面研判,分类处置,层层传导压力,压实问题反馈。

“巡察的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开展巡察工作,如果整改落实不到位,效果比不去巡察还坏,制度的执行和工作举措务必要高度重视和落实到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该市从反馈之日起,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各项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效。各轮巡察工作开展,切实对标中央、省委、州委巡察工作方针和具体要求,不断擦亮巡察利剑,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坚持把问题整改纳入被巡察单位分管市级领导“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和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日常监督内容,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2020年,该市围绕“政治巡察”根本定位,开展3轮巡察,组建14个巡察组对17个市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8个市直单位和1个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人防系统开展1轮专项巡察,开展1轮选人用人专项 检查,以“直接巡村”和“巡乡带村”的方式对51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691个,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建议218条,向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11条,移交问题线索15件29人。下步,该市将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彰显出巡察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