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启动六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暨第五次巡察“回头看”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11:44 | 【 打印正文 】

11月30日,景洪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暨第五次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巡察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7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精准把握市县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做实“四个紧盯”监督路径。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好本轮巡察。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好巡察“回头看”,突出监督重点,高质量完成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选拔任用干部是否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是否遵守干部工作政策、程序,是否切实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各类专项清理整治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等内容,加强工作统筹兼顾,确保专项检查和巡察“回头看”两项工作同步开展,同步完成。

会议要求,要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要求,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和任务,科学谋划工作,合理安排分工,把握节奏,高效推进;加强纪委监委、巡察机构、组织、宣传、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用好相关监督力量和监督成果,形成整体合力;各组组长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明作风纪律,坚决防止利剑变成“双刃剑”,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守巡察干部“十个严禁”要求,在对巡察干部严管的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布了本轮巡察组授权决定和任务安排。(侯德国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