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第十一轮巡察发现问题125个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11 15:18:56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勐腊县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截至目前,十二届勐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已完成巡察反馈,本轮巡察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打造勐腊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深挖隐蔽的“微腐败”,立足各单位特点,巡察组综合运用个别访谈、开展问卷调查、开门接访畅通举报渠道等多种巡察方式,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等“四风”问题以及“微腐败”问题。此轮巡察共召开动员会5次,听取专题汇报15次,发放民主测评表173份,开展个别谈话157人次,查阅相关材料8331份。张贴巡察公告19份,开通受理举报电话5部,电子信箱5个,联系信箱14个,并在电视台、巡察公告、被巡察单位动员会上向干部职工和社会公开。

据悉,十二届勐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12个县直单位开展政治巡察,本轮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三个聚焦”的11个方面69条问题,共发现问题125个,向被巡单位反馈意见建议127条,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22条。(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