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专项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0 15:53:46 | 【 打印正文 】

“秦光荣是云南过去一段时期政治生态乱象、腐败多发的‘最大污染源’,性质十分恶劣,教训发人深省。” 州委专项检查组深入部门检查时,要求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秦光荣案件深刻教训,坚决肃清流毒影响。

近期,西双版纳州结合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组织专项检查组开展对被巡察的10个部门(单位)落实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专项检查,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为促进西双版纳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和建设“清廉傣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专项检查涵盖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严肃查处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及处理决定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及《西双版纳州做好“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履责用权情况;选人用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有的部门(单位)政治站位不高,推进“以案促改”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秦光荣案件”离自己太远、与已无关的“看客”心理,自我除尘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不够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存在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斗争精神不强,好人主义思想突出;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力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州委要求持续深化“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围绕省委提出“八个肃清”要求,持续抓好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并列出监督整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紧紧围绕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强化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补齐监督短板,推动西双版纳政治生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和“清廉傣乡”建设走深走实。(州委第二巡察组 李子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