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聚焦问题清单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18 09:32:01 | 【 打印正文 】

“对于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你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反馈意见,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近日,景洪市委巡察组陆续对20家被巡察党组织作巡察情况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今年3月24日至5月21日,该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一托三”的方式,对14个市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1个市直单位和1个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人防系统开展专项巡察,以“巡乡带村”方式对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今年以来,景洪市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基层的具体体现和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巡察有效途径,不断优化巡察方式,对巡察发现问题全面研判,分类处置,层层传导压力,压实问题反馈。巡察期间,巡察组采取见面、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组织座谈和个别谈话、听取专题汇报、实地走访调研、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以及查阅会议记录、工作材料台账和财务资料台账等方式,紧盯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巡察共发现问题229个,问题线索12件。

该市从反馈之日起,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各项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效。坚持把问题整改纳入被巡察单位分管市级领导“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和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日常监督内容,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周书芹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