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启动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4 15:40:44 | 【 打印正文 】

8月4日,景洪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巡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六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3个农场、度假区、园区管委会和47个村(社区、生产队)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聚焦政治监督,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进一步彰显政治巡察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常规巡察有农场、度假区、园区管委会和村、社区、农场生产队,其监督的内容也随着巡察任务对象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巡察中既要确保对“三个聚焦”内容监督到位,还要紧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把巡察工作主动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加强巡察和其他监督的统筹衔接、贯通协调,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各组组长要担起管队伍的主体责任,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明作风纪律,坚决防止利剑变成“双刃剑”,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守巡察干部“十个严禁”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授权决定和任务安排。(侯德国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