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完成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3 10:01:45 | 【 打印正文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6日至4月19日,县委4个巡察组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外事办党组;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县民政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勐满镇党委(含勐满村党总支、大广村党总支、曼赛囡村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5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县委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5月11日上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了第五轮巡察情况。

2023年5月16日至17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县委各巡察组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创新区、沿边开放示范区、兴边富民先行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县委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抓学习方式方法简单,力度不足,学思践悟不深,学习成果转换效果不明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在行业落实上有差距,工作推动用力不足,落实工作要求打折扣,部分改革和工作未能如期完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的不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打折扣;统筹谋划工作缺乏主动积极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劲头不足,从严治党责任停在面上,领导干部对“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内控机制不健全、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党务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未压实,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对巡察、审计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果运用成效不足;“一把手”压实层层监督职责不到位,重安排轻落实,跟踪问效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等。

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端正态度、严肃对待,不推脱、不遮掩,主动认领责任问题,以强而有力的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结合县委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整改,在整改中要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手抓工作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将整改过程变寻标对标达标创标、争先进创一流过程,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巡察成效好不好、整改到不到位,是否弄虚作假、浮在表面,最终的成效要落实到是否有效推动县委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上。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是县委对被巡察党组织整体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存在问题的一次综合把脉问诊,更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教育、锤炼考验和关心厚爱。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被巡察党组织将围绕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勐腊县委巡察办 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