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01:09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2023年5月15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向党组书记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听取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强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州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志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常委、副州长徐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刚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张强指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化解领域内矛盾风险,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和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努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谋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差距;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自主创业成效不明显;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乡村振兴存在短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成效不明显;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责任落实落地不到位,督促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足;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等。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相关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强化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州委权威和巡察公信力。

徐克辉强调,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以实际行动维护州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州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自觉把整改落实与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相结合,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巡察整改的成果。

陈刚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问题、狠抓整改,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州级分管联系领导,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办有关同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