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09 17:53:40 | 【 打印正文 】




截至2023年3月6日,县委4个巡察组已完成6个县直(部门)单位、1个乡镇、3个村党总支的进驻,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县医疗保障局、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工商业联合会;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勐满镇党委(含勐满村、大广村、曼赛囡村党总支)等6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1个乡(镇)党委和3个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以巡审联动的方式,在对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巡察的同时,开展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被巡察党组织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巡察组传达了县委书记张世影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基调贯彻政治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各部委办局和乡镇党委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行业各领域,各被巡部门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认真查摆自身不足,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为勐腊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各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巡察既是县委对党组(党委)履职情况的监督,也体现了县委对相关行业的关心与关爱,一定会坚决拥护县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县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勐腊县委巡察办 张祝耀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