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02 14:49:51 | 【 打印正文 】


3月2日,勐海县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8个部门单位和8个村(社区)的进驻。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勐满镇党委、勐满镇管辖的8个村(社区)党组织,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县民政局党组、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县统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并按照“巡审结合”工作机制,同步对县教育体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审计监督。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巡察组组长做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开展常规巡察,既是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州委和县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三个聚焦”、“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巡察组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县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

根据安排,5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点、开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举报电子邮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勐海县委巡察办 陈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