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完成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11 20:28:50 | 【 打印正文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9日至12月9日,县委4个巡察组对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县农垦局党组、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残疾人联合会、县财政局党组(含县国资委)、县妇女联合会、瑶区乡党委(含沙仁村党总支、新山村党总支、纳卓村党总支、黄连山村党总支)开展了巡察。

2023年1月3日至6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县委各巡察组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职能职责,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

县委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有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有差距,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不到位;有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树不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有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不实,为民服务意识欠缺;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有的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党务工作不扎实;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有的巡察、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扛不牢,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还有的“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落而不实,压实层层监督职责不到位。  

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从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要从严从实,严格整改标准,以促进工作为落脚点,切实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是县委对被巡察党组织整体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存在问题的一次综合把脉问诊,更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教育、锤炼考验和关心厚爱。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被巡察党组织将围绕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勐腊县纪委监委 肖璐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