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5 18:43:55 | 【 打印正文 】


截至11月14日,景洪市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5个乡镇及所辖39个村(社区)的进驻。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勐罕镇党委、勐罕镇管辖的9个村级党组织、勐养镇党委、勐养镇管辖的11个村(社区)党组织、普文镇党委、普文镇管辖的6个村(社区)党组织、勐旺乡党委、勐旺乡管辖的6个村(社区)党组织、基诺山乡党委、基诺山乡管辖的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巡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在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的基础上,着重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市委工作要求及坚守发展定位和履行职责使命等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知责明责履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以高质量的监督效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市委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政治关爱”,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树立鲜明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根据安排,5个巡察组将进驻被巡察单位工作45天左右,期间设立信访接待室、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对上述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汉斌258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