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0 08:27:06 | 【 打印正文 】

11月9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瑶区乡党委(含纳卓村党总支、沙仁村党总支、新山村党总支、黄连山村党总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县农垦局党组;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残疾人联合会;县财政局党组(含县国资委)、县妇女联合会等6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1个乡党委和4个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并对被巡单位的20个基层站所开展延伸检查。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传达了县委书记杨华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巡察工作的典型案例;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各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县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了解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县委安排的巡察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坚定支持和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勐腊县委巡察办 曾学文)

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信息表

组别

组长

被巡单位

专用邮政信箱

信访举报电话

县委第一巡察组

滕志瑾

瑶区乡党委(含纳卓村党总支、沙仁村党总支、新山村党总支、黄连山村党总支)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A333号邮政信箱

0691-8879980

15087694617

县委第二巡察组

张顺昌

县林业和草原局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A334号邮政信箱

0691-8127312

县农垦局党组

县委第三巡察组

周小妹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A335号邮政信箱

0691-8128601

18988113618

县残疾人联合会

县委第四巡察组

邓红梅

县财政局党组(含县国资委)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A336号邮政信箱

0691-8122495

13578417008

县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