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9 23:37:01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2022年9月21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张江红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听取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者三向州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周娴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罗景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江红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杨者三指出,州投促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关于“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投资促进工作,推动全州投资平稳增长,稳中向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履行职能责任不充分,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优,招商引资韧劲不足,党组对风险排查不精准,风险防控存在死角,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淡薄,效率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内控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领导班子担当精神不足,团结干事氛围不浓,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落实不力,制度建设滞后,“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派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等问题。

杨者三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党的领导。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聚集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力促重大项目落地,努力推动全州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细落实。紧盯重大招商项目协调推进力度,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投产。围绕建设一城两区,七大产业链等建设要求,谋划一批高质量重大产业项目,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实施“大招商”、“招大商”。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班子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州投资促进局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本轮巡察新发现的问题和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群众反复举报的问题结合起来,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统筹研究、一体整改,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问题,以点带面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通过督促巡察整改、加强整改评估,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罗景锋强调,州投资促进局党组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以实际行动维护州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州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严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盯紧考核指标,抓紧盘点,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效能革命,明晰招商重点,聚焦重点产业,紧盯重点对象,锚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江红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全面客观地看待巡察组反馈问题,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主动承担,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绝不推卸责任。二是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紧扣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于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通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三是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放松。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把整改工作贯穿投资促进工作全过程。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第一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州投资促进局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