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9 23:36:25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2022年9月21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彭其容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听取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者三向州政务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周娴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罗景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彭其容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杨者三指出,州政务服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推进全州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开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力,到基层、企业调研、指导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监管不严,推进全州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宣传教育引导不深入不全面,对所属新媒体平台阵地监管运行抓得不实;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州级部门派驻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高,纪律监管不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到位;议事规则修订不及时、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资金使用有风险;抓党建工作不扎实,日常监督管理宽松,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有差距,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不严,干部培养缺乏规划;研究党建工作,贯彻执行党员“双向通报制度”有差距,抓智慧党建信息平台推进力度不够。

杨者三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服务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水平。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针政策。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三是强化教育管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务求“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和“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取得实效。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州政务服务局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本轮巡察新发现的问题和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群众反复举报的问题结合起来,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统筹研究、一体整改,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问题,以点带面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通过督促巡察整改、加强整改评估,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罗景锋强调,州政务服务局党组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一定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维护州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州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肃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全面彻底整改。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以落实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州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为西双版纳州经济发展提供政务服务保障。

彭其容表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落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实践,无论有再大再多的困难和制约,不讲条件,照单全收,百分之百整改落实。二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点出的具体问题,要不拖不靠、限期销号,真正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实践成果。四是以巡察整改推动政务服务全面发展,立足政务服务实际,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疫情防控、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落实,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效作为推动工作、促进优化政务服务领域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

州委第一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政务服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州政务服务局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