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巡审联动 遏止集体资产体外循环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1 00:39:08 | 【 打印正文 】


“全面排查,扫清盲点,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重点理清我县供销系统体制发展改革中遗留的沉疴顽疾,及时遏止集体资产体外循环。”8月31日上午,巡审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巡审联动会商会,组长对参会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会上,审计组分别从资产管理、资金管理、收入成本管理等情况向工作组做了重点汇报;巡察组就巡察过程中发现被巡部门缺乏责任、服务、发展、经济意识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汇报;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重点问题的跟进方向。

本次巡审联动开创我县先河,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县审计局抽派精兵强将组建巡审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联络机制,落实工作职责、规范联席会议制度,对联动工作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组织会商,研究解决措施,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联动、深度融合”的原则,融合人员力量、整合监督内容、强化工作配合,为实现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实现巡审同步共享成果阶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巡审联动以来,工作组充分依托审计专业检查筑牢巡察监督基石,巡察成效反哺“精准审计”。县委第二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和“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廉洁自律情况,在开展政治巡察的同时,将审计监督内容一并作为监督重点,审计组围绕“四权一廉”开展审计的同时,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重点问题延伸了解,减少重复监督,减轻巡审单位负担。

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人表示:巡审联动工作开展以来,优势互补,审计监督检查的虽然是经济问题、经济责任,但背后都是政治问题、政治责任,我们会在依规依纪巡察、依法独立审计基础上,积极探索审计部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工作的路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巡审联动贯通融合上探索和实践,推动全县逐步完善“四项监督”体系融合,实现同步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标。(勐腊县纪委监委 王珺 滕志瑾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