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2 19:46:15 | 【 打印正文 】


截至8月11日,景洪市委4个巡察组完成对8个市直(部门)单位的进驻。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景洪市委党校、景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景洪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景洪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景洪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景洪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共青团景洪市委、景洪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纪委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巡察组副组长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不仅体现了市委对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更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创新、优化提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云南发展、服务景洪建成美丽中国雨林城市、泛亚通道枢纽城市、县域发展活力城市的目标任务。

巡察组强调,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上级决策部署以及全市重点工作,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尽责,把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市委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和“政治关爱”。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根据安排,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期间设立信访接待室、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对上述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景洪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