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启动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9 18:45:11 | 【 打印正文 】


8月9日,景洪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荣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停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把握规律,自觉运用,不断提高巡视巡察监督质量,使管党治党“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紧盯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全面运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进一步提升景洪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巡视巡察定位,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进一步彰显政治巡察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独特作用。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把巡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与开展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合起来,与“清廉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政治效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小切口”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不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指导督导组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指导督导,在提质增效上有新突破;要把巡察作为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的有效方式,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要严格按照市委的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效率意识,合理规划工作,优化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拼抢争先精神,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在动员部署会后,对第三轮巡察全体人员进行培训。(景洪市委巡察办 隋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