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拥军学军爱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3 16:05:12 | 【 打印正文 】


2022年8月2日,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勐海县巡察和派驻机构党支部,深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易武边境检查站(兴海查缉点)党支部开展“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强信念、淬思想。临时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第一主题”要求,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深刻领会伟大建军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担当,提升了理论素养。


实地教学——观基地、受教育。在兴海查缉点,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为8月份入党的同志共同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查缉点民警引导党员同志观摩禁毒教育基地,现场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并为党员同志展示了拖鞋藏毒、电饭煲藏毒、乒乓球拍藏毒、扫帚藏毒、箱包藏毒、工艺品藏毒等千奇百怪的藏毒形式,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活动中,巡察组党员践行“一线工作法”实地走访查缉现场,听取民警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深切感受到了查缉点核查工作的艰辛。通过民警的榜样示范带动,进一步锤炼了巡察组党员的党性,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筑牢了做好巡察工作思想根基。


座谈交流——谈体会、悟精神。易武边境检查站兴海查缉点扼守在勐海至景洪的必经之路上,毗邻着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是犯罪分子眼中的“黄金大道”。自2011年成立以来,兴海查缉点从军装到警服,使命在肩,初心不改,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禁毒战果丰硕,如同一道边关铁卡,成为毒品犯罪分子跨不过的雄关、攻不破的保垒,被称为扼守在国道上的“缉毒利剑”,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在与兴海查缉点民警“初心不改·军魂永在”交流座谈会上,巡察组党员认真聆听了脱下“橄榄绿”换上“藏青蓝”的国家移民管理警察,延续军队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奋斗的精神,始终坚守“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信念,尽职尽责的禁毒事迹,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心灵再次得到洗礼,思想更加升华,意志更加坚定,对军人、警察的感情更浓,对巡察工作的担当更强,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的巡察干部在党言党、恪尽职责的政治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先进事迹转化为前进动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用听党指挥、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用“薪火相传挑重担、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历史责任感,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州委第四巡察组 晏妮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