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州投资促进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2 08:40:24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27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投资促进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者三主持召开与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张江红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传达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讲话要求。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一些典型问题;杨者三作了动员讲话;张江红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州投资促进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州投资促进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杨者三指出,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州委部署开展的“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被巡察党组织“把好脉、找病症、开好药、治好病”,为全州稳经济作出积极贡献。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者三强调,州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州投资促进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张江红表示,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州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强力推动投资促进发展的机会。要严肃巡察纪律,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整改,做好结合促进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坚决执行,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条对照、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的具体实践。

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州投资促进局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3,1536893034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24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至2022年8月25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州委第一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规定,州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